photos-04 

BBC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第三集今天在公視播出了,正也代表了這一季已經播畢了,而第三季到現在連個影都沒看到啊!哎呀呀!

這一幕的夏洛克很帥啊!

 

*****以下有劇透,慎入*****

 

這幕中福爾摩斯對面的人物,就是莫里亞蒂了。

photos-01  

一個頗為瘋狂的犯罪份子,這集中有更多的瘋狂舉動啊!(莫里亞蒂大駕入侵福爾摩斯跟華生的小窩。)

 

photos-07  

這張劇照,應該是第三集中的吧?(我猜,但是福爾摩斯在第二集中也有用顯微鏡,所以我不太確定了。)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了。

 

photos-05  

我一直在想這幕中的福爾摩斯拿的是「洋芋片」之類的零食嗎?(感覺有點小耍寶啊,哈哈!)茉莉,辛苦你了!

 

photos-06 

算是這集中滿重要的一個配角人物:女記者。

 

photos-03   

說真的,福爾摩斯對女記者說得話有點太重,雖然是實話,但是也不能說啊!千萬不可以得罪媒體!(果然,之後福爾摩斯就遭到媒體的報復了。)

 

這集中福爾摩斯跟華生有很多很有愛的場景,像是一開始華生在福爾摩斯還沒有說話,或是說話不得體時,糾正福爾摩斯(華生真的是好partner啊!),還有福爾摩斯認為華生也在懷疑他的時候,大發脾氣(其他人懷疑他,他都覺得無所謂,只有華生不相信他,令他火大啊),還有他們倆「手牽手」一起在倫敦街頭奔跑,都太有愛了啦!

第二季第三集改編自柯南道爾的「萊莘巴赫瀑布」,所以在這集的結尾中,福爾摩斯居然就……(看過原著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他其實是……(看過原著的人,你懂得!)。

關於這幕戲的最後,福爾摩斯究竟是怎麼樣辦到的讓華生以為他已經……的呢?就要注意福爾摩斯有一幕在玩一顆黑色的球,還有福爾摩斯要求華生不要靠近大樓,刻意撞倒華生的腳踏車騎士,很快開走的垃圾車,超快就抵達現場的醫護人員,還有只量了「手腕」脈搏的華生,我只能說這個梗,許多的推理小說都用過了吧?

最有趣的是,BBC還做了一則福爾摩斯的相關新聞的影片,放在華生的部落格5月16日的那篇文章中(http://www.johnwatsonblog.co.uk/blog/16ajune),不過我無法看BBC網站上面提供的影片耶,不知道為什麼,是跟這集結局有關係的影片,所以不想被劇透的人就千萬不要去看喔!

至於有加上中文字幕的影片,請自行搜尋「Last video from John's Blog with Chinese subtitles」,應該就找得到了喔!

不知道之後出的中文版DVD,會不會收錄這部影片呢?(有就更好了!)

 

備註:圖片取自BBC One - Sherlock

 

【延伸閱讀】

BBC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第一集 觀後感

BBC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第二集 觀後感

 

~~◎相關網站◎~~

博客來DVD館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1季 2DVD

博客來DVD館>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2季 2DVD

博客來網站的介紹頁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利益揭露:經由此連結至博客來網站完成購物者,我會因此獲得回饋金喔。

創作者介紹
yun

Sub Rosa 玫瑰之下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Yeh 平常心
  • 看到版主對於本集的觀後感,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也覺得福爾摩斯愈來愈懂得人情世故,知道要對幫助過自己的人握手說謝謝...這都是華生的功勞吧^^(雖然福爾摩斯對某些人還是依然故我,例如法官和那個女記者XD)

    現今社會,媒體輿論和網路的力量太強大,要出名並不困難,而要毀了一個人的名譽就更簡單了,福爾摩斯可說是成也網路,敗也網路啊。(套用版主的話:福爾摩斯果然遭到媒體的報復了,唉)

    若要說到本集中,福爾摩斯與華生有愛的場景,除了版主提到的之外,在這裡補充一個:福爾摩斯、華生與莫莉在巴茲實驗室進行綁匪鞋底的物質分析,莫莉對著福爾摩斯談到自己過世的父親,從不在摯愛的家人面前流露哀傷的神情,這時福爾摩斯不時抬眼注意華生的動靜,而莫莉認為此刻的福爾摩斯就像自己的父親那樣...

    看到這裡,讓人覺得心有點揪...被大家認為欠缺人類正常情感的福爾摩斯,也會有悲傷的情緒,也會有不想讓重要的人看到心中悲傷的想法...誰敢說福爾摩斯沒有人性呢?

    最後關於那段影片,雖然我對裡頭那個記者的報導很生氣,可是又讓人特別期待編劇會怎麼讓歷劫歸來的福爾摩斯,恢復他名偵探的聲譽呢~第三季肯定精彩度破表,到時大家再一起支持囉^^
  • 因為華生沒在旁邊逼他或來不及阻止他啊!
    華生可是忠實的好朋友啊!(雖然我很希望他們不只是朋友XDDD。)

    福爾摩斯真的很在意華生,就像約翰跟麥考夫說的:夏洛克的電話簿中只有兩個名字,一個是你,一個是我。
    福爾摩斯有人性,只是他只對某些人產生人性,對其他人都滿狠的(或許該說因為不在意那些人,所以就直截了當、我行我素了,也只有天才才有本事可以任性啊)。

    第三季應該會滿精彩的,但是希望不要等太久啊!!!

    yun 於 2012/04/09 21:52 回覆

  • lydia
  • 我終於看完啦!!!!!
    看到第三集最後幾分鐘時覺得怎麼可能!!!!
    然後 就鬆了一口氣

    黑色的球在哪裡? 真的是看的很仔細
    原來 這一切都是有玄機的啊!!

    第三集是要等到明年了嗎 好久啊!!!!
  • 在後面的實驗室那邊。
    第三集還沒拍吧?

    yun 於 2012/04/25 22:46 回覆

  • 空悠樹
  • 原來假死的訣竅在這裡?!我還在想這怎麼看都死定了,怎麼會活下來……
    嘖,真相大白後,夏洛克一定會被圍毆
  • 訪客
  • 不好意思,請問你的神探夏洛克都是去哪裡看的呢?因為我在kubo123看的畫質都不太好(也想截sherlock和john的美圖啊~😂😂😂
  • 我看DVD喔。
    上面的劇照是官網上的。

    yun 於 2017/04/28 23: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