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一 深海(上、下)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本書推薦指數:★★★☆

最近突然想到許久沒有看黑潔明的作品了,於是上了博客來網站查詢後才發現黑潔明在六月時有出小肥肥猛男日記的系列作品,這個系列叫做「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目前只有出第一本,就是本書《深海》。(雖然在《深海》之前,黑潔明還有出兩本另外一個系列的書,但因為我個人不太愛該系列,因為不夠歡樂XD,所以我並沒有在追那個系列的書。)

《深海》既然跟小肥肥猛男日記一樣都是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的故事,裡面的主角之一當然就是紅眼的員工嘍!

不過這本書的背景時間設定在小肥肥猛男日記中時間的「十年後」。

男主角莫磊就是《月光》中的主角巴如月跟莫森的雙胞胎之一(這對雙胞胎有在「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中出現喔),因為某些原因,這個男主角有點陰沈,當然書中會解釋啦!

女主角唐秀秀是位服裝設計師,所以書中會稍微有一些跟唐秀秀的設計有關的描述,當然這個工作跟唐秀秀的某些背景有關係嘍!

這是本懸疑羅曼史小說,所以當然有懸疑也有浪漫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麥羅德在「小肥肥的猛男日記」中已經變成……(欲知詳情請見《寶貝大猛男》),所以這集中並沒有特別的大壞人出現,雖然有懸疑,但是似乎沒有一個可以延續下去對抗的大壞蛋或組織之類的(或許有,只是這集還在埋伏筆???)。

愛情的部分,這兩位都是很難搞的主角啊!兩位都有各自搞不定的地方(或者說因為過往所帶來的陰暗面?),造成兩位在「心理上」對於這段戀情都有點拖拖拉拉的(在另外某一方面的進展,倒滿迅速的XD)。

整體而言,這是本會讓人開始看起,就會想要看完的一本小說(黑潔明真的很會說故事)。但是看完後,就會覺得好像還差那麼一點什麼。也許是沒有讓人特別印象深刻或感動的地方?也許是因為懸疑的部分不夠懸疑?(不過也許是因我這個讀者太難討好了,囧)。

雖然我覺得差那麼一點,但是這還是本表現中上的書啦!還值得一看。

 

 

***以下有嚴重劇透,反白後才能看到內容***

我個人覺得這本書中比較不討喜的部分,就是男主角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雙胞胎弟弟的地方,感覺有點莫名其妙,最後真相揭曉感覺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啊(他根本沒有在事發現場啊XD!虧我之前還真的以為他動手推他下海之類的XDDD←不過如果真的是這樣,這應該不是言情小說,而是犯罪小說或是韓劇?哈哈)。而且作者在雙胞胎弟弟那個部分的描述,有點快速帶過(只說因為某些原因沒有找到人),所以我個人認為他會在以後的系列書中「復活」,變成其中一本書的男主角吧!



◎推薦指數:

只是我個人寫心得時(甚至不是看書時)的想法,相當主觀,可能會因為時間、年齡不同而改變,僅供參考。

推薦指數滿分為五顆星★★★★★,☆為半顆星。



★★★★★:經典。一生必看。好看到不行。會想一看再看的。

★★★★:推薦。好看。值得一看的。會想看第二遍的。

★★★: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優點或缺點的。可以看的。

★★:快速翻閱看完的。鬧書荒時可以看的。

★:看到一半放棄的。時間多到爆炸時可以看的。

☆:介於兩者之間的微妙階段。



【延伸閱讀】

【閱讀】黑潔明《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

~~◎相關網站◎~~

博客來書籍館>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一 深海(上、下)

博客來網站介紹頁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博客來 -「黑潔明」搜尋網頁

 博客來網站的黑潔明系列作品搜尋網頁。

◎利益揭露:經由以上連結至博客來網站完成購物者,我會因此獲得回饋金喔!

創作者介紹
yun

Sub Rosa 玫瑰之下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