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鍋貼 (7)    

 

泡菜鍋貼(去背弄了N久,還醜醜的XD)。

我熱愛鍋貼,市售鍋貼好吃是好吃,但偶爾懶得出門、不想花錢,就會想要來自己做鍋貼來吃。

材料:

泡菜鍋貼 (1)  

泡菜、絞肉適量(適量的意思就是愛吃多少就做多少嘍)、水餃皮適量(只要可以包完內餡即可)、雞粉適量。

 

製作方式:

泡菜鍋貼 (2)  

泡菜、絞肉、雞粉混合後,將泡菜跟絞肉剁成碎末。

 

泡菜鍋貼 (3)  

將泡菜內餡放入水餃皮中,捏成鍋貼狀。

 

泡菜鍋貼 (4)   

先在鍋底塗上一層油,再將泡菜鍋貼放在平底鍋上,開中火後,待油開始滋滋作響時,加入三分之一到半碗的水,蓋上鍋蓋,轉小火,等到鍋蓋邊緣開始冒出大量水蒸氣時,關火,整個過程大約五分鐘到七、八分鐘左右(看火的大小)。

此時蓋子還不要打開喔!要讓鍋貼悶約二十分鐘左右。

之後再把鍋貼鏟起來就好(基本上如果是用不沾鍋,應該會滿好鏟的,但因為我用的是WMF不鏽鋼鍋,每次到這個時候是最痛苦的時候,超難鏟的,而且我還是用無印良品,很薄的那種不鏽鋼鐵鏟,都還非常難鏟,一方面是因為鍋子邊緣是有高度的,所以難以下鏟施力,另外一方面是因為沾鍋沾得很厲害XD,不過一旦有部份鍋貼被鏟起來後,就比較好施力了)。

 

泡菜鍋貼 (6)  

成品。很漂亮吧!不過有些地方破皮了,囧。

不過超好吃的,香香、脆脆、酥酥的,比市售的還要好吃喔!

 

【延伸閱讀】 

【敗家】德國WMF不鏽鋼不沾平底鍋

超簡易韓式泡菜

【食譜】不鏽鋼平底鍋烤披薩:和風章魚燒披薩、夏威夷披薩

【食譜】平底鍋烤披薩

【食譜】自製「希臘雪球餅乾」

創作者介紹
yun

Sub Rosa 玫瑰之下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柔
  • 很漂亮的鍋貼!
    不過,一點也不簡單阿…
  • 不會啊~
    就是:製作餡料→包起來→下鍋煎→起鍋,這幾個步驟而已啦!

    yun 於 2012/09/29 08: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