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cs (1)  

嘿嘿!這次我的體驗產品上升到一個很高很高的等級了,這應該是我寫過最貴的體驗文吧!

這次體驗的產品是「THE ALL-NEW Focus 1.6四門汽油豪華型車款」,據這次活動發起人秋意甚濃言,這款車子大約要價新台幣71萬元喔!

首先,先來看一下配備吧!

Foucs (3)-1  

右上二張圖,是車頂的車燈。

右下的圖是將中間椅背放下來後的置杯架。後座是有三個安全帶,也就代表可以坐三個人。

但是如果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就可以把中間的椅背搬下來,變成可以擺放咖啡杯的扶手。

左邊的圖是後座車門的音響。

 

Foucs (4)-1  

右上是天窗(就說這次試駕的車款是頂級款的啊)。

右中是天窗打開後(可以發現試駕當日天氣陰陰的)。

右下是可以操控天窗的地方。

左上是車窗的電動遙控按鈕。

左下是可以放置水杯的設計(這個設計,後座的兩邊車門都有喔!謎之音:咦,為什麼都是後座的配備介紹?YUN:因為我坐在後座啊!所以一開始照相都是照後座的配備。)

 

Foucs (10)  

由後座照前方空間。

其實應該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前方車頂空間是有,但是不大,有點壓迫(好啦!因為我平常開的車是Colt Plus咩,車頂空間大很多,雖然不知道留這麼大的空間是為了什麼~遠目。)

前方駕駛座的頭頂,還有閱讀燈的設計,這不愧是頂級款啊!(還是連平常等級的都有?)

 

Foucs (9)  

後座空間。

後車窗不大,但是後車窗旁仍然有三角窗的設計。

後座當然是可以坐得下三個人,但是如果是三個壯漢,可能就會顯得擁擠,

 

Foucs (35)  

中間椅背放下來的樣子。

 

Foucs (31)  

我個人覺得後座的空間還算OK,至少對不高女生來說啦!XD

 

Foucs (36)  

後座還是有空間,腳不會頂到前座椅背(至少是對一個號稱160的人而言XDDD)。

 

Foucs (15)  

我照歪了XD。

這款FOCUS的雨刷是對開刷的喔!據朋友秋意甚濃表示對開刷的雨刷,刷得範圍死角比較少。

 

Foucs (14)  

背後屁股照。

整個車燈的設計還滿流線型的。

 

Foucs (16)  

輪圈是16吋的(其實上面兩張照片跟第一張還有這張照片是不同地點照的,沒辦法,上面兩張照片是停在路邊時照的,車來車往的,只好迅速照兩張照片,就換個地方拍照)。

 

Foucs (17)  

辛苦的試駕人秋意甚濃出現了。

 

Foucs (19)  

儀表版,中間那個螢幕會有很多資訊的出現喔!像是我拍照的時候,有一個車門是打開的,上面車子的圖片就有一個車門是打開的,另外連氣溫幾度都有顯示。

 

Foucs (20)  

中間的音響。

 

Foucs (22)  

排檔桿和手煞車。

 

Foucs (25)  

駕駛座旁的操控按鈕及放置水杯的設計。

 

Foucs (23)  

方向盤上一堆操控鈕。

 

Foucs (24)  

方向盤左方的方向燈、頭燈及操控鈕。

 

Foucs (33)  

後車廂,可自動升起的喔!

後車廂空間還滿深的耶!

Foucs (28)  

這款車子還有一個我最感興趣的功能就是「定速」,畫面上車子圖案的上面有個綠色的圖案,就是代表現在正在定速中。

(這張照片可是我從後座照的很多張照片中,終於有一張清晰的照片呢!)

開車時不用踩油門,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功能。

還是車子圖案的頭燈跟車尾燈都是亮的,就代表車子的頭燈跟車尾燈都是亮的喔。

 

除了定速外,這款FOUCS還有一個很厲害的配備,就是視覺盲點偵測系統,感覺在行車安全上又更上一層樓了。

這個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厲害到,我覺得應該要放影片來顯示它的厲害啦!

只要有車子在自己駕駛車子的右後方、左後方,右、左後照鏡上就會亮黃色的燈。

以下是右方後照鏡的影片。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款車配備各方面都還不錯(畢竟是頂級車款咩),我熱愛他的定速裝置、天窗以及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啊!

唯一我個人覺得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感覺有點太擁擠了,特別是車頂高度的部分,雖然頭並不會頂到車頂,但是還是有點窄窄的感覺。

 

更多FOUCS的照片如下(由秋意甚濃提供):

Foucs (38)  

 

Foucs (37)    

 

Foucs (44)  

 

Foucs (39)  

 

Foucs (42)  

 

至於試駕人秋意甚濃的心得如下:

優點:

1. 盲點偵測系統真的超好用,有了此系統 換車道不再是一件危險的事情,此配備實為增進 行車安全的好東西阿。

2. 雖是四門車型,但是屁股卻不會與外型格格不入反而讓整體的車身線條流暢許多,個人覺得這代四門車型的外型比上一代有相當顯著的進步, 外型好看非常多。

3. 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真的很靈敏,降檔超車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

4. 定速功能真的是常跑高速公路的駕駛一大福音, 只要輕輕一按即可不需要再踩油門。 個人認為focus定速功能設計極為簡易, 第一次使用定速功能即可上手。

5.車體懸吊硬中帶Q,在山路中稍為劇烈操駕也不會有太大的側頃,帶給駕駛者相當足夠的安穩感。

6. 繁體中文化的 SYNC 系統提供給駕駛者相當多的 實用資訊,包括平均油耗、瞬間油耗、單次旅程 里程、平均速度、檔位顯示、車外溫度等等。比起現行Fiesta儀錶板上方的只能顯示英文的 資訊小螢幕更加友善也更容易辨識。表示福特的車載軟體上一直有在進步,值得嘉獎。

缺點:

1. focus最大缺憾就是空間,我個人覺得頭頂 有壓迫感,後座空間說實在沒比前一代高明 太多。

2. 這代 focus 手動換檔紐做在排檔桿上,承襲福 特家族的風格,因為野馬也是一樣做在排檔桿 上面。但是實際上路後排入S檔利用換檔紐選擇檔位時發現操作有點卡卡的不是很就手, 如果像上一代直接用排檔桿做換檔的動作我相 信在操作上會比較直覺,也比較不會發生誤操 作的狀況。

3. 不知道是不是這變速箱特性還是怎樣,在低 速行駛時會有抖動的情況,有點像手排車放 離合器接合轉速太低引擎在抖的感覺,不是很舒適。去年在試乘 Fiesta 時並未有此現象發生 ,感覺有點奇怪。

去年有幸試乘 fiesta,今年更幸運試乘 new focus ,感覺福特對於試乘這活動真是愈來愈有誠意,去年還只是給最陽春的車款,今年直接給到1.6四門頂級款。讓我可以充分感受到福特新車它所擁有的優勢與配備是在哪種水平,使我可以認知到new focus是一台配備與安全性兼具的好車。

(以上是秋意甚濃提供的心得。)

 

介紹完了這款「THE ALL-NEW Focus 1.6四門汽油豪華型車款」後,緊接著就是我們的行程介紹啦!

我們這次主要是開這台車去宜蘭一日遊,說是「一日遊」,但是重點是在吃宜蘭的一家無菜單餐廳「差不多料理」。

差不多料理 (2)  

這家「無菜單餐廳」 是採預約制喔!有一人五百元及八百元的價位。

我們點的是五百元的價位,因為根據網路上的許多心得文,大家都認為五百元價位的就很夠吃了。

 

店內陳設。

差不多料理 (3)  

滿有味道的,當然上菜時,這個會移開啦!

 

差不多料理 (6)  

點飲料是要另外加錢的。

 

差不多料理 (8)  

店內陳設一角。

 

差不多料理 (1)-1  

首先,先來看一張我們這次上桌菜的照片,很豐盛吧!(其實還有好幾道菜沒有放上來咧!)

 

差不多料理 (10)  

第一道是豆腐。

我吃第一口時,就被芥末嗆到,想說芥末到底在哪裡,結果看照片時才發現芥末的存在XDDD。

豆腐的黃豆味非常的濃厚喔!

 

這是同行友人點的素餐。

2013-03-30 11.31.25  

 

差不多料理 (12)  

第二道生魚片(詳細名稱不記得了)。

因為基本上我不太愛吃生魚片,所以只吃了一點,剩下的留給其他人吃了,但是我還是有吃蝦子(算是生的),還滿新鮮的感覺。

壽司跟小碗裡面裝的章魚都還不錯。

我還有吃了一塊鮪魚,但我真的不愛吃生的= =。

同行友人是覺得都還不錯啦!

 

2013-03-30 11.43.45  

同行友人的素餐,裡面不是海鮮,忘記是什麼了。

 

差不多料理 (17)  

第三道咖哩軟殼蟹(?忘記名稱了)。

 

差不多料理 (20)  

一個人的份量是這樣。

基本上這家「差不多料理」都會把份量準備得剛剛好,不用上桌後在那邊自己分。

這道滿好吃的。

 

差不多料理 (21)  

手捲。

店員小姐會來幫忙捲成手捲,分給每個人。

 

差不多料理 (22)  

捲好的樣子。

 

差不多料理 (23)  

這是我們加點的烤雞。

因為我們的人數比較少,如果是十人來吃的話,就不需要另外加錢點這道。

這道烤雞是事先訂位時就要告知店家要點這道的菜的喔!

 

差不多料理 (25)  

店員小姐把烤雞全隻端上來給大家看過後(證明它真的是一隻全雞後),就會再端去分成好入口的份量,以及撒上配料、醬汁。

 

2013-03-30 11.57.19  

同行友人的素湯。

 

差不多料理 (24)  

這是牛奶味增鍋的樣子(我自己亂取的)。

 

滾開了以後,店員小姐會幫忙裝進小碗裡。

差不多料理 (27)  

上面的是澎湖手工米台目,吃起來滿有韓式年糕的口感。

他們家的蝦子都份量十足啊!

 

差不多料理 (28)  

這個鍋的湯頭很棒!我很喜歡,可惜吃到現在已經快飽了。

 

差不多料理 (29)  

再來上的是櫻花蝦炒飯(?)的樣子,搭配的烏魚子很不錯吃。

 

2013-03-30 12.08.50

上下都是素餐的料理。

2013-03-30 12.19.13  

 

差不多料理 (31)  

再來上的是醋溜魚(?),上到這道菜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只是嚐個味道而已,因為已經吃不下了啊!(為什麼這群人戰鬥力這麼弱XDDD。)

然後只好拜託店員小姐打包了。

 

差不多料理 (32)  

再來就是水果拼盤了。

 

 

差不多料理 (33)  

點心。

 

吃完飯後,我們就討論要去哪裡走走,幫助消化,最後決定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就是俗稱的「林場」啦!

順便幫「THE ALL-NEW Focus 1.6四門汽油豪華型車款」拍照,上面的照片有些就是在這邊拍攝的喔!

 

林場 (1)  

林場入園不需要門票,如果停車停在林場的停車場的話,需要付些許停車費,但是不貴啦!

 

林場 (2)  

林場裡面的湖還滿大的。

我們主要就是繞湖一圈。

 

林場 (4)  

這個木頭人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林場 (9)  

硬要跟小火車照相。

 

林場 (22)  

禁止「跳木頭」。

 

林場 (6)  

湖內很多木頭啊!所以才說「禁止跳木頭」。

逛完林場後,宜蘭開始下起雨,於是就踏上回家的路途嘍!

結論:真的是充實的一天啊!(至少照片爆炸多啊XDDD。)

創作者介紹
yun

Sub Rosa 玫瑰之下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柔
  • 沒有菜單的餐廳!看起來不錯耶~
    喔不過重點我們要講的是車子車子車子,是吧?哈。

    我也覺得車子外型滿好看的,
    秋意大哥那洋洋灑灑的優點列表也讓人對車子很心動,
    相比之下缺點好像可以忽略,
    欸,另外我想問一下平均油耗,每公升約可以開幾公里?

    最後,那張湖的照片好漂亮!
    (喔,妳知道我是個跳tone的人對吧!)
  • 無菜單很有趣喔!
    不過我們這行人的戰鬥力真差,最後打包了三個菜回家耶!

    車子外型很陽剛啊!感覺就是很有馬力的樣子。
    油耗喔~完全忽略他了,你知道的這款車子是注重安全的嘛!
    要安全,板金就要厚,板金厚車子就會重,車子重的話,油就需要比較多啦!
    所以油耗這件事情,就讓我們忽略他吧XDD。

    那個湖很漂亮啊!很多木頭在湖中,也有種奇異的感覺啊!

    yun 於 2013/04/01 21:35 回覆

  • 阿柔
  • 另外,咳咳,個人小小的意見,
    這篇文章實在可以分成2至3篇上下集之類的呀!
    (滾滑鼠也會手痠的。)
  • 就想說一次給它寫完咩!
    我已經不能再分文章了,
    我到底有幾篇遊記、食記、網購心得、讀書心得、體驗文沒有寫啊?
    我已經算不清了= =。

    yun 於 2013/04/01 21:37 回覆